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留学  » 西班牙大学介绍  » 正文

公立阿尔卡拉大学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29 15:04:27
  •  

  •    
        公立阿尔卡拉大学    
  •  

  • 各学历在校总人数:30000

    其中本科在校生:20000

    硕士及博士在册生:10000

    国际交换生:5000

    颁发38类本科学士学位

    颁发46类官方硕士学位

    颁发超过30类博士学位

    每年获取1.68亿欧元政府财政拨款

    1800名教授讲师

    800名后勤服务人员

    大校区

    容纳1200张席位的学生公寓社区

  •  


  •      西班牙大学中的佼佼者,公立大学中的贵族
  •  

  •    
  •  


  •     虽然公立阿尔卡拉大学自1293年开始已经被国王桑丘四世批准成为总学院,但是直到1499年才由红衣主教西斯内罗通过全新教育制度改革正式成立。它的成立应用了当时巴黎大学和萨拉曼卡大学经典的教学模式,并借鉴了博洛尼亚大学的创新教学方式。红衣主教西斯内罗希望这个诞生于中世纪西班牙的高等学府能够在欧洲文艺复兴以及人文主义的朝流中经受住严峻的考验,同时也为西班牙王国提供新生的公务员力量。阿尔卡拉公立大学成功的转型为大学中的贵族,并从此开启了大学的黄金时代。    
        在十六和十七世纪,公立阿尔卡拉大学成为优秀的学术中心:许多的伟人大师在此执教进修,例如Nebrija,Tomás de Villanueva, Ginés de Sepúlveda, Ignacio de Loyola, Domingo de Soto, Ambrosio de Morales, Arias Montano, Juan de Mariana, Francisco Vallés de Covarrubias, Juan de la Cruz, Lope de Vega, Quevedo 等等。学术上的权威性以及在大学任教的大师们使之成为当时美国新兴大学构建的参考模式。    
        在18世纪,尤其是其倒数第三年,对于西班牙大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因为从那时开始了教学方式的改革。也正是在这个时期,Melchor de Jovellanos 来到了大学,获得了他的哲学博士学位,并接受了西班牙第一名女大学生Maria Isidra de Guzmán y de la Cerda。十九世纪中叶,公立阿尔卡拉大学搬迁至马德里。    
        由于阿尔卡拉人民的热情,大学过去的成就,以及在西班牙民主过渡时期给予教育事业重新注入的活力,公立阿尔卡拉大学在1977年在阿尔卡拉城重新开课。从那时到现在,公立阿尔卡拉大学的管理者们凝聚集体力量尽可能的恢复她的知识产权,文化以及大学建筑。她独一无二的教学模式,她对于文化科学的历史贡献和其美丽独特的大学建筑使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于1998年12月2日将公立阿尔卡拉大学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  

  •                
       
        到目前为止,公立阿尔卡拉大学中等规模的现代化机构,是欧美大学争相模仿的典范。除人文社会科学的经典研究外,公立阿尔卡拉大学各个校区还引进了科学领域所出现的最新学科,例如健康科学,及各个领域的工程学,同时还拥有一个现代化的科技园,这是带动国际投资以及区域动态活动的关键性因素。大学教学研究的高质量,对调查研究的重视,使她拥有教育界的国际声望,兼具历史和艺术价值的标志性教学楼以及现代化的办公设备,还有她不断调整以适应当今就业市场的需求,都使她成功地走在西班牙公立大学的前列。    
        此外,自塞万提斯奖设立以来,每年四月二十三日该奖项都在公立阿尔卡拉大学的礼堂由西班牙国王予以颁发。这个奖项是西班牙王国每年为在西班牙语文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作家和他们的创造性工作给予的最高肯定。    
           
  •  

  • 大学使命和教学模式    
        公立阿尔卡拉大学的使命是通过教学,科研以及当代优秀文化的相关延伸向公众提供高等教育。    
    我们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我们拥有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符合欧盟的教学认证;我们拥有积极向上的行政后勤工作队伍,他们知道其使命是为公立教育机构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我们拥有新颖的大学教育项目,其中包括大学初始教育课程,个性化辅导,现代化的教室和实验室,14个图书馆以及为方便学生实习提供的足够数量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大学现有三个现代化的园区:阿尔卡拉市大学校区,科学技术园校区和瓜达拉哈拉校区。    
        现在,我们面临一个新的挑战:欧洲教育体制一体化,促使我们不断的更新调整我们的发展策略:    
    ◎ 通过获得相应的资格来实现大学的国际化;    
    ◎ 在欧洲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科学技术创新;    
    ◎ 大学教育相关服务的现代化以及与时俱进;    
    ◎ 三大校区与创新企业相互融合相辅相成。    
       同时,公立阿尔卡拉大学为以下殊荣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 代表西班牙语言文学最高荣誉的塞万提斯奖每年由西班牙国王在公立阿尔卡拉大学礼堂颁发;    
    ◎ 我们与拉丁美洲的特殊联系;    
    ◎ 公立阿尔卡拉大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 创新环境保护示范推广区,例如胡安卡洛斯一世皇家植物园及生态园区。    
       
  •  

  • 公立阿尔卡拉大学与中国大学合作经历    
        阿尔卡拉大学是西班牙公立大学中与中国大学交往最多的大学,是最早获得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教育处认证的大学,是西班牙著名大学。目前与中国多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每年接纳近百名来自中国的自费及交换学生。其属下的公立阿尔卡拉大学语言中心,专门为外国学生设置,提供多种时段的语言课程,根据语言水平分类,学校自编教材。注重通过课外活动让学生了解文化,提高语言水平。    
        阿尔卡拉大学目前与如下中国著名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它们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外语学院、川外成都学院等,另外还有诸多学院和科研机构。    
       
  •  

  • 大学官方学位课程    
       在阿尔卡拉大学,学生可以就读大部分专业课程。    
       大学有三个校区:阿尔卡拉校区,文学系校区以及瓜达拉哈拉校区。
  •  

  • Diplomado      
    (本科课程)      
    Ciencias empresariales 企业管理
    Educación Social 社会教育
    Enfermería 护理学
    Enfermería(SESCAM Guadalajara) 护理学(瓜达拉哈拉校区)
    Fisioterapia 理疗学
    Turismo 旅游学
    Maestro, especialidad Audición y Lenguaje 教育学:语言启蒙教育专业
    Maestro, especialidad Educación Especial 教育学:特殊教育专业
    Maestro, especialidad Educación Física 教育学:体育教育专业
    Maestro, especialidad Educación Infantil 教育学:学前教育专业
    Maestro, especialidad Educación Musical 教育学:音乐教育专业
    Maestro, especialidad Educación Primaria 教育学:小学教育专业
    Maestro, especialidad Lengua Extranjera 教育学:外语教育专业
    Licenciado de 1o y 2o ciclo      
    (本硕连读课程)      
    Administración y Dirección de Empresas 企业的经营与管理
    Biología 生物学
    Ciencias Ambientales 环境科学
    Ciencias de la Actividad Física y del Deporte 社会活动与体育活动(集会、会议、运动会等)
    Derecho 法学
    Economía 经济学
    Farmacia 药剂学
    Filología Hispánica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
    Filología Inglesa 英语语言文学
    Historia 历史学
    Humanidades 人文学
    Medicina 医学
    Química 化学
    Licenciado de 2o ciclo             (硕士学位课程)    
    Ciencias Actuariales y Financieras 保险金融学
    Ciencias del Trabajo 劳动学
    Documentación 档案管理学
    Psicopedagogía 教育心理学
  •  


  •     大学各院系    
          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是阿尔卡拉大学的专门机构,负责计划、协调并组织研究生各专业课程班、自颁学位课程班和自办的继续教育课程班,以及从行政和经济管理方面帮助科研人员。研究生院有三大特点:优秀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科研课题创意。总之,她的业务运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研究生课程班    
    ·自颁学位和继续教育课程班    
    ·博士学位课程班    
    ·科研    
    ·附属中心或学院、专门研究中心或大学研究中心    
      阿尔卡拉大学研究生院的目标是:提高中级和高级学段各专业课程班的国际知名度,加盟科研活动,并使科研成为研究生院业务职能的一部分。    
        研究生院的职责是:    
    ·规划、协调并组织研究生的各专业课程班、自颁学位课程班和阿尔卡拉大学继续教育课程班,目的是使教学形成架构,以适应欧洲和国际的教学环境。    
    ·从行政和经济方面支持科研人员,目的是提高阿尔卡拉大学的科研能力。    
    ·为阿尔卡拉大学研究生的各专业课程班、自颁学位及继续教育课程班的优质教学、高质量的科研,以及发展大学各研究所自主业务方面出谋划策。    
    ·继续进行研究生、自颁学位及继续教育课程班的教学、行政及财务管理,完成大学自主开发研究项目的现代化进程。    
        研究生、自颁学位及继续教育课程班    
    其主要学位课程班有:研究生进修、 Master 课程班、专门研修班(一级和二级),还有专题课程班和培训交流课程班。这些课程班越办质量越高、越来越相互依存、越来越适应市场需求和社会需要。因此,在设置的 110 多个课程班(总体分为五个领域:管理与 MBA 、经济-金融、法学、健康、以及社会学与人文)中有近一半与公私企业及机构紧密关联。教学人员在很多情况下与这些单位在业务上有来往,从而保证了教学着重于让在册的 3100 名学生适应就业市场需求。    
        博士学位课程班    
    阿尔卡拉大学研究生院有 48 个博士学位课程班(总体分为六个知识领域:科学、健康、经济-金融、法学、理工,及社会学与人文),其中 14 个为大学间合作课程班,有 2400 名学生在册,论文多达 1500 多篇,并且每年有 120 篇论文宣读。这些数字为其成为高质、优秀的研究生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我们有下列 8 个优势课题:    
    ·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和遥感 ·多传感接收及机器人系统 ·全球变化和可持续性发展 ·胶体与界面科技 ·心理学的发展、学习与教育:当代观念 ·免疫学(炎症、免疫系统疾病与新疗法) ·细胞讯号传递与相关病理 ·图书馆学与古典文献学    
        科研    
    阿尔卡拉大学已经深刻地认识到,要在所有科研课题上采用高标准要求,因为科研成果可直接体现在教学质量上。与此同时,师资水平会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又会更加完善。用于科研的资源、与企业和机构的合作多个大学研究所的参与和科技园的创立都使得阿尔卡拉大学在高质量科研领域成为典范。    
    大学有 290 多个科研项目得到各种组织的赞助,如欧盟、西班牙各大部、各自治区、市政府和各企业; 1600 多名科研人员; 415 人领科研奖学金,还有 26 个专利已经转让。这些规模数字让我们更加憧憬:要以科研为基础使我校进入世界名牌大学的行列。    
        治学关键    
    ·以科研作出承诺:为促其发展阿尔卡拉大学拥有多个研究所、一个科技园和 1600 多名研究人员。    
    ·所设置的专业广泛并且多学科,以质量作为永久投入:我们有 110 多个研究生、自颁学位和继续教育学位课程班, 48 个博士学位课程班。    
    ·完全结合就业需要:我们有 50 多个研究生课程和自颁学位课程班在与企业和机构合作。    
    ·坚定的国际使命:我校拥有 3500 多名外国学生,其中有 1200 名左右来自拉丁美洲。    
    ·创新标志着我们的历史和现在,那么我们的未来就是永远、坚定不移地不断追求,目标是成为最杰出的大学。
  •  

  •        
       
       
        阿尔卡拉大学语言中心-Alcalingua    
    Alcalingua 是阿尔卡拉大学专为外国学生开设的语言文化中心,以及培训西班牙语老师的语言中心。语言中心按周,月,季,年开设密集型语言课程,由低到高分为五个等级,囊括从初学到专业各种课程。每个班人数最多为 14 人。教材是由阿尔卡拉大学和 ANAYA 工作组合编的 SUEÑA ,具有针对性。可以参与全年语言课程。学生可以同时选修感兴趣的常规课程,如经济,商务,旅游,国际法律,历史,文学等。通过考试后,学生可获学校自颁语言证书。
  •  


  •     学在Alcalingua    
        优势    
    ·可以在塞万提斯的故乡学习纯正的西班牙语    
    ·在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校园学习    
    ·生活在幽静和谐的小镇,距马德里市区仅有半个小时车程    
    ·西班牙 CEELE 认证(西班牙语外语教学质量认证)源自该大学    
    ·学校西班牙语教学已经赢得了世界关注,吸引了多国的公司,大使馆以及各国大学    
    ·ALCALINGUA 是西班牙语水平考试 DELE 的组织中心,并且有针对 DELE 的培训课程。还有学校自颁的西班牙语等级证书 CEUA 。    
        课程特色     
    ·全年都有课程。    
    ·密集课程形式多样:有周班,月班,学期班和学年班等。    
    ·教材为 SUEñA 是 ANAYA 集团和阿尔卡拉大学合编的教材。    
    ·小班教育,每个班级最多 14 人。    
    ·可参与的课程有五个级别:初学,中级,高级,较高级和专业。    
    ·课程可以根据学生的个人需要来调整,个人化教育。    
    ·可用语言工作室。    
    ·永久可用的教学设施以及职业设施。    
    ·免费参与其他感兴趣的大学课程。    
    ·期末考试后,合格者可以得到阿尔卡拉大学颁发的语言水平证书。    
        师资    
    老师均具备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硕士或博士学位,同时有西班牙语对外教学学位。经验丰富精力充沛。学校对他们不定期进行最新教学方法的培训。注重经验教学,老师鼓励学生团队合作,互动交流,师生关系融洽,出现困难,老师可以提供私人帮助。    
        CEELE 西班牙语外语教学质量证书源于阿尔卡拉大学    
    CEELE 全称是 el Certificado de Calidad en la Enseñanza del Español como Lengua Extranjera ,其意为西班牙语外语教学质量认证书。这是阿尔卡拉大学语言文学系为开设西班牙语课程的学校,语言中心和院校所颁发的教学质量证明。在西班牙没有类似其他国家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CEELE 就作为在国际上保证西班牙语语言教学质量的标准。阿尔卡拉大学会派出一些教师对申请 CEELE 的院校进行为期两年的各项教学活动的考查。因此 CEELE 认证是西班牙语课程优质教学的保证,也成为学生和老师的选择。

    责任编辑--宗德娟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