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西班牙留学  » 西班牙留学资讯  » 正文

西班牙语就业的20个常见领域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3 10:06:22

西班牙语应该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通用语种。近年来,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和国际地位的提高,西班牙和拉美许多国家都调整了自己的外交政策重点,多方面推动发展与中国的关系,鼓励企业界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方面也越来越重视西班牙和拉美地区在世界政治格局中的独特地位,中国与该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关系也日益发展,人员交往十分频繁。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与合作愿望更是日益强烈。

因此整个社会对西语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但因西语人才紧缺,预测近十年西班牙语毕业生将一直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据统计,国内高校西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年高居各专业前列。那么,掌握西班牙语可以从事哪些领域的工作呢?选择众多,山大留学在此仅挑选20个颇具代表性的单位及企业大类,想要学习西班牙语方向或从事相关行业的同学们快来了解一下。

 

1公务员

—— 部委、中直机关、海关边检、地方职位,参加公务员统一入职考试。如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宣传部、海关、警署等。

2高校教师中学教师

——包括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教师、二外教师,部分开设西班牙语的中学教师,现在更是连小学都开始学习西班牙语咯。

3外国驻华使馆

——西语国家驻华使馆及文化机构,如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西班牙驻上海总领事馆、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政府对外局、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政府贸易促进协会、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政府贸易促进协会、西班牙瓦伦西亚自治区对外贸易局、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工业促进协会等。

4各省市外办

——各省市的外事服务机构

5记者编辑

——传媒机构如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中国网、人民网、地方报刊媒体、网络媒体各西语频道、西语栏目等

6出版社

——文化出版、外文出版为特色的各类大型出版社,知名的如外研社等

7各大银行

——小语种毕业生现在去银行的很多,几乎各大银行都有分布,是银行海外机构的重要人才储备。如中国工商银行已在西班牙开设分行,中国银行启动“小语种培养计划”。

8互联网企业

——IT行业是近些年来大量吸收小语种人才的一个新领域,除了用得上专业的跨境电商、外贸电商、网游、搜索等,一些其他非语言类的职位也分散着很多各有专长的小语种毕业生。

9空乘空翻

各国航空公司和国内航空公司招募的西语相关乘务与翻译。

10国企(国内岗位型)

——跟西语国家有业务往来的国企,基本国内工作,偶尔有海外出差。

11国企(外派岗位型)

——外派到拉美等国家。

12私企与民企(外派岗位型)

—— 如华为、中兴、海尔等等,华为的薪资待遇在小语种外派中基本算是最高的。

13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

——外企或中外合资企业的翻译、文秘、文案、产品策划、销售等诸多工种的工作。相关企业如西班牙BBVA对外银行有限公司、西班牙国际银行有限公司、西班牙电信国际集团、西班牙欧洲航空公司、西班牙乐家Roca卫浴用品、西班牙天津高乐高食品有限公司、西班牙派乐国际有限公司、Marina D'Or酒店集团等。

14外贸公司

——很多外贸公司现在都用互联网的方式在做业务 B2B B2C

15旅游公司

——专职和兼职,考个小语种导游证在这个行业是必须和必要的

16留学机构

——留学机构西语国家方向的咨询与文案等

17培训机构

——培训机构西语教师、教务、课程咨询等

18文化传播公司

——提供涉外会展与各类活动服务的文化传播公司

19外派汉语教师

——主要是孔子学院的小语种国家志愿者外派,也有类似使馆一年期汉语助教项目

20自由职业者

——翻译、教学、海外代购或是其他。有在行业里收入声誉很高的,也有处于维持生计状态的。

 

 高考结束后,考生及家长最头疼的两件事就是选学校与选专业。作为历年来的高薪酬专业,又有着如此的宽广就业面,作为未来20年最重要的外语——西班牙语,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看到了这个专业的市场前景与价值。

 

而学习西班牙语的最佳国度,毋庸置疑是在最纯正的西班牙,在西语世界学习西班牙语,就像学习中文自然是来中国最好一样。

 

要知道,在国内开设西班牙语专业的学校,如北大、南大、吉大、北语等名校,每年的录取分数线都非常高。这无疑就将一大批语言能力强或热衷西班牙语的学生们拒之门外。

 

而在西班牙,很多世界500强名校均开设有西班牙语或者其它相关专业,并且录取都并不高。比如西班牙综合排名第一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西班牙语专业录取分数线为5分,也就是说考生高考达到总分45%以上,就能填报他家的西班牙语专业了。

 山大西班牙留学

责任编辑--宗德娟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