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大学介绍  » 正文

樱美林大学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29 15:04:27

 

 

学园概况

    樱美林大学的前身最早可以追溯到1921年在北京朝阳门外创立的崇贞学园,1946年改名为樱美林学园后在日本落户发展。并于1966年开始开设英语授课的英美文学专业和中文授课的中国文学专业 ,同时正式更名为樱美林大学。大学初创时期十分重视中文和中国文学教育,可以说是传承了崇贞学园的精神。不论是昨天的崇贞学园还是今天的樱美林大学都秉承着同一个教育目标,遵循着基督教的精神,为培养出国际性的人才奋斗着。

   目前在校生1万多名的樱美林大学一直把“遵循真善美精神,培养国际型人才”作为本校的教学理念。因此,樱美林大学并不只是向学生传授知识,更注重培养学生广泛的教养和敏锐的判断力、以及在任何领域都能够理解尊重他人、以协作精神处理事务的综合能力。为国际社会培育大批这样的优秀人材,正是樱美林学园的办学宗旨。为实现这个理想,本校以积极开展文科教育、国际教育为特色,使学校的教学活动更适应新世纪对新型人材的要求。

所谓教育,即尊重学生的人格、根据学生的个性因材施教,从而培养出优秀人材的创造活动。本校的创立者清水安三先生一生尊崇“学而事人”的办学精神,而这也正是樱美林学园的使命。本着“学而事人”这一根本教育精神,培育关爱他人、有资格也有能力活跃于国际舞台的优秀人材;培育时刻谨遵校训“跨越艰难,迈向荣光”(per patientiam ad gloriam)的人才;培育充满自信、追求未来、能够担负起新世纪重任的人才,这就是樱美林学园的教学目标。

    

樱美林学园的目标 (Vision)

    樱美林学园的目标,是从一个能够培养出充满自信、具备领袖气质的人材的学园,跃身成为能够全方位获得国际认可的世界级学园。为了实现这个理想,在今后的5年里,我们将努力做到以下两点。

    2.改善经营构造:重新评估教学成本,稳固财政基础,与此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具备优良的业务素质,全力打造出一个快速、准确、高效的组织结构。

樱美林学园下设幼儿、初中、高中、大学四个等级的各类分校。学园不仅要求各分校要严谨审视各自的教学计划、同时还要求各分校要作为樱美林学园统一整体的一部分,为学园共同的目标而奋斗。而这个目标,将成为使樱美林学园更加为世人所知、为世人所识的口号。

设立目标,并非是为了制造话题或是装点门面,而是樱美林学园建学以来,在一贯推行文科教育的教学理念的实践中得出的结果。

 

院系设置 

本科课程

商务管理学群

   

管理系

全球商务专业

    全球商务专业拥有在欧美企业乃至中国企业中积累丰富经验的师资队伍。他们将以全球的视野对实现你的理想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在这里,你将学会并掌握与不同文化和语言的人合作所需的素养、知识和技术。

 

流通市场营销专业:

    流通市场营销专业注重的是培养学生们的发现公司和消费者没注意到和没看到的事情并将其表达出来的能力。怎样宣传公司和商品的优点呢?如何找出消费者渴求的商品呢? “畅销企业”的不同之处又是什么呢?这些问题是通过对大型企业的广告战略的分析、通过在富有生机的骨干企业的实践基础上来解决。

 

IT 商务专业:

    IT商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高效运用IT智慧和交流能力的商务人才。IT是和英语、汉语并驾齐驱的21世纪商务之一,是提高管理能力所必不可少的智慧。而且也是一个制造出许多新的商业机会的领域。从计算机基础到最前沿的商务实例,学生将接受全方位的教育。

 

旅游专业:

    近年来,旅行业、旅馆业、消闲娱乐业的经济文化影响力越来越大。旅游饭店消闲娱乐专业培养能够活跃在旅行饭店消闲娱乐等行业的专家。本专业有两大特色,一是注重对与环境和生态相协调的旅游开发和商品企划知识的学习,注重培养旅游业管理人才。二是注重对饭店和休闲产业基本构造和管理的学习。另外也有在著名饭店实习的机会。因与外国人接触的机会多,相信在英语等外语学习方面也将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文理学群

大规模综合性学群的威力、精悍小班级的魅力  

    通才教育学群每年的招生人数为950名。2007年开始招收首届学生,到2010年招满全部四个年级时,将成为一个拥有四千多名学生的大规模学群。大小兼备,大规模学群势必展现出无限的可能性。从众多的课程设计中得到的丰富经验,与多种多样的人进行交流的宝贵时间,将为学生提供学会思考并付诸行动提供的资源。而这些,都是只有在大规模的“通才教育学群”才能够学到的技能。

    另外,正因为是大规模学群,才力争进行小规模授课。特别是为提高技术水平和以项目为主的课程,人数一般会控制在20人前后。

    要想畅游于大海,必须要有坚实的技术。在通才教育学群可以实现靠大规模学群的丰厚资源和小规模授课而完成踏实而多彩的教育模式。

入学后边学习边决定专业

    在本学群,你将找不到特定专业领域的名称。为什么呢?因为“通才教育学群”涵盖了“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跨学科科学”等领域的几乎所有的学科。具体 而言,基本上网罗了外语、文学、哲学、伦理、宗教、心理、教育、政治、经济、社会、历史、交流、国际关系、数学、物理、 化学、生物、地球科学、 信息、环 境、传媒等各个领域学习必需科目。“文理学群”的宗旨就是寻求“锲而不舍地追求实现人生价值的学习方法”。因此,不设特定领域的系 ,而是让各种各样的技艺和科学汇聚一堂。为了使学习体系更加明确,学群内部设有具有代表性的30个专业。

    学生入学时,在不必急于决定自己学什么的前提下,本学群的基本理念就是“学生想学什么,就为学生提供能学的条件。”为支持每一名学生的学业,学群将完善教员个别辅导学生学习和专业领域教授咨询学业与学习辅导中心等体制。学生可以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充分体会到自己真正想学什么、再定专业方向。

    同时,学群还希望学生能够拿出充分的时间学习自己专业以外的课程。为什么呢?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与可以自由自在地思考和判断、实用性强的教养接轨。这让学生自己的专业更广更深,将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能够应对,能够克服困难。只有在各领域的学业学科均集于一身的综合性学群里才能得到这种能力。

 

综合文化学群

更深、更广、更专业、更综合

    综合文化学群是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性艺术教育,于2005年,作为一个新的“学群”从文学院中的“学科”扩展而来的。学生分别隶属于“表演”、“音乐”、“造型设计”和“电影”等四个专业。该学群以培养献身艺术的专业人才为目的。四个专业都由活跃在各领域第一线的教师执教,学校的课堂就是极其专业的艺术天地,在那里,学生可以准确无误地学习社会上通用的艺术技能,获得职业性的亲身体验,更深入掌握实践知识和专业技术。

  

    不管是“表演”、“音乐”、 “造型设计” 还是“电影”专业,要想在自己的领域中学到更深层次的知识,就需要其他专业的知识和技巧。为此,综合文化学群的学生可以跨越专业的限制,把四个专业的内容综合起来一起学习(实技课程的一部分除外),学生们也可以把其他专业作为副专业来学习。

 

表演专业:

    我们聘请了活跃在表演第一线的作家、舞台监督作教师,尽量在丰富多彩的讲义中让学生自主选取自己想演的戏剧。学校拥有名为“八重樱剧场(Prunus Hall)”的正式公演剧场,每年有四场由学生组织的正式的戏剧表演和舞蹈演出在此进行,学生可以在实际演出中综合学习表演艺术。

 

音乐专业:

    学生首先在此学习音乐基础、音乐史及音乐理论,在此基础上,根据学生的资质和本人的愿望选择专业。学生可以从声乐、钢琴、管弦乐、管风琴、音乐理论等专业中选择具体的专业。本校旨在通过音乐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学习,培养能充分理解音乐并有创造力和附加价值的人才。

 

造型设计专业:

    学生首先学习素描、平面结构、色彩构成等基础知识,然后可以在美术、广告设计、电脑平面制作、媒体艺术等领域中深入学习自己选定的专业。本校旨在通过专业知识的综合性学习,培养出具有更广阔视野和创造力的专业人才。

 

电影专业:

    本专业的宗旨是培养能够创制出高品质的影像作品、能够以影像作为主要的交流手段而活跃于国际舞台的人才,培养具有能把日本文化传向世界、能把梦想带到人间的创造力的人才。为此,本专业进行了独特的课程设置。学生在广泛深入地理解影像文化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地安排实际制作实习课程。实际制作课程由特别邀请的活跃在电影、电视、报道第一线的知名人士进行指导。另外,还计划将学生拍摄的作品在电影院公开上映。

 

健康福利学群

 

 

    健康福利学群包括以下四个专业,分别是社会福利专业,精神保健福利专业,健康科学专业和保育专业。社会越发展,人们对健康和福利的要求也就越高,而社会对学群人才的需求也就越大。在低出生率和老龄化等社会问题越来越严重的现代社会,人们对社会福利提出了更高更多的要求。而樱美林大学健康福利学群正是在健康福利领域培养21世纪社会所需人才的地方。

    在本学群,将从下面三个角度着眼综合学习从婴幼儿到老年的人的一生。首先是从婴幼儿到老年的“福利”。其次是“健康”。最后是“精神支持”。通过对上述三个方面的综合学习,取得在第一线工作所必须的各种资格,从而成为能活跃在相关各个领域的人才。

    健康福利学群培养取得社会福利资格,精神保健福利资格,保育资格,幼师资格,保健体育教师资格的专业人才,并安排相应的实习。 在实习支援中心, 获取各种资格证书的工作人员会针对实习,进行各种协调并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另外,在此中心,书本、资料、电脑等设备齐全,除了可用于学生的学习之外,还为志愿者活动等提供信息,也可在此举办学习班,支持专业教育。

 

社会福利专业:

  社会福利将渐渐成为日本社会最重要的课题。随着社会福利需求的增加,要求福利人员必须具备宪法、行政、地域社会等相关领域的更广泛的知识。本学群的社会福利专业培养社会工作者等,具有广泛视野的、并能根植于社会的专业人才。

 

精神保健福利专业:

  本专业将通过知识和技能两个方面,学习“身”和“心”的健康福利知识。另外,学生还将学习“福利咨询指导”和“社会医疗福利事业论”等在近几年备受瞩目的和医疗福利学相关的社会福利专业知识,从而成为更高水准的健康咨询人才。

 

健康科学专业:

    本专业将从“运动科学”和“健康”的角度,学习体育运动和社会福利的最前线情况。同时,还要学习作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员、运动教练、训练指导、选手总监等所必不可少的咨询指导能力。另外,樱美林大学在残疾人体育教练、医院、福利设施、老人院运动指导等“健康”和“福利”领域,有着广泛的社会关系基础,可以为毕业生提供更广泛的就业机会。

 

保育专业:

· 保育员

· 幼儿园教师

· 活跃在与儿童相关企业的人材

  职业女性在增多,对保育人员的需求也在增加。在多元化的社会里,对保育人员素质的要求也在发生变化。

 

本专业的学习范围并不局限于婴幼儿和儿童。为了能够对从婴幼期到老龄期的人的一生提供服务,大学四年里,将广泛地学习多方面的综合知识。具体而言,培养的是具有社会福利、精神保健知识,具有咨询指导经验,同时还具有能够与生活在首都圈的众多外国孩子进行自由交流能力的保育专家。另外,在本专业还可以拿到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奖学金制度

针对上外学生提供30% 学费减免制度

各种奖学金 入校后可申请

 

 

 

 

  


责任编辑--宗德娟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