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西班牙语方向  » 正文

常见问题及联系方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28 10:04:32

常见问题

1、西班牙语应用广泛吗?好学吗?

答:西班牙语优美动听,被誉为“与上帝对话的语言”。西班牙语是21个国家的官方语言,是联合国六大官方语言之一,以其为母语的人口达4亿多,将西语作为第一和第二语言的人口达5亿7千万之多。西班牙语属于拼音文字,和英语发音不同,只需要学会每个字母发音,即可拼读出单词,不需要像英语一样重新学习音标,而从语法结构上来说,西班牙语的规律性非常强,又有一定的灵活度,和同类语系相比,属于比较容易入门的一门语言。中国教育部门也意识到西班牙语的重要性,从2018年秋季开始,西班牙语被国家教育部纳入中国高考范围,并新增西班牙语中学课程标准,鼓励在基础教育阶段新增西班牙语教学。


2、西班牙有哪些本科专业是其特色专业?并在世界排名上领先?

答:根据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显示,西班牙在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自然科学、数学、工程学、信息技术科学、生物学、金融学、社会科学等领域尤为突出,在艺术、旅游、能源、工程、文学、设计、航空航天等专业也独具特色。

西班牙专业申请没有文理科之分,按照中国高考成绩去申请时,高考分数越高可选择的专业越多,目前较热门的申请专业有:土木工程(世界排名No.6)、兽医学(世界排名No.8)、食品科学与工程(世界排名No.21)、建筑学(世界排名No.21)船舶与海洋工程(世界排名No.23)、临床医学(世界排名No.38)健康与运动科学(世界排名No.46)、航天航空工程(世界排名No.41)、通信工程(世界排名No.50)、水资源工程(世界排名No.50)等,另外经济学、企业管理、旅游学、旅游休闲管理、体育科学与管理、葡萄酒酿造、艺术市场管理、西班牙语语言文学、教育学、新闻传播学等专业颇受学生欢迎。


3、西班牙大学好不好读?会不会很难毕业?

答:顺利完成国外大学的本科或硕士学习是有窍门的。西班牙大学的每一门课通常由三大部分组成:平时表现分+课后作业分+期末考试,中国学生如果每日确保出勤,积极参与老师的课后答疑并且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个人作业或团组作业,就可以拿到比较好的平时分。一般西班牙老师会很欣赏努力用功的外国学生,无论在答题时西语语法上是否有缺陷,平时表现好的话,一般期末评分也会比较好。所以虽然国外的大学一般是宽进严出体制,但如果在语言预科期间把语言基础学好,进入大学后学习态度端正,是可以顺利毕业的,而且西班牙是纯学分制,提前修完学分可以提前申请学位证提前毕业。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1-88390056、88390057、88390058、88390068、88390069

值班手机: 18753153612、13655313757、13075380089、13655316261、15098704327

项目审批号:20140501

报名地址: 山东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办公楼323室和教学楼四区517室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