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校园风景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大学  » 西班牙留学  » 正文

公里马德里康普顿斯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28 14:04:45

  •  

  •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  

  • 公立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UNIVERSIDAD COMPLUTENSE MADRID    
        又名:马德里完全大学,马德里大学        
  •  


  • 院校介绍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西班牙最优秀的公立大学之一。大学前身是 Estudio de Escuelas Generales de Alcalá 1293520日成立,后于1499年正式成为 Universidad Complutense 。几个世纪以来一直秉承 "Libertas Perfundet Omnia Luce" 的格言。
    目前,康普顿斯大学是西班牙最大的大学。位于首都马德里市区附近,大学有两个校区,延伸并占据了马德里大学城,其设施甚至还建造在邻市 Pozuelo de Alcacon Somosaguas 区里。
    大学的运作依靠政府补贴,助学金和学生的学费。大学现有90000多名学生就读,9000多名在校员工,其中教学人员 6000多名,后勤及行政人员3000多名。该大学共有20个学院,6个专科学院,184个科系,目前提供近80尽可能专业,230种独立学位,和221名博士课程。主要涵盖包括人文科学、自然和精密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四个领域的知识。有30多座图书馆,超过200万册书籍,特别藏有欧洲最大的电影收藏。
    自西班牙成立以来,康普顿斯大学在政治的发展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其毕业生遍布国会和部门,目前第一副总理,玛丽亚德肋撒费尔南德斯德拉维加,和前总统何塞玛丽亚阿斯纳尔,都毕业于该大学。
    Complutense 大学也在知识界发挥东道主的重要角色,具有悠久的传统。接待过像 Albert Einstein 等重要的学术精英。在20世纪30年代,民主的西班牙为欧洲知识分子提供避难所。多年来,Complutense大学培养了众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根据 El Mundo 报每年一次的排名,UCM以下院系在西班牙公立大学中排名最佳:哲学、西班牙文学、历史、药物学、验光、新闻、心理学、社会学。UCM 也是西班牙皇家数学物理学研究协会成员。

      
  •  

  •  
  •  

  •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  


  •     大学院系及专业分类    
        医学、农林类、工程技术、美术、音乐、生物学、会计学、工商管理、金融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计算机和信息技术、教育学、英语、外国语言和文学、健康学、护理学、数学、历史学、心理学、宗教学、物理学、化学、哲学、社会学等。    
        大学的学生之家    
        学生之家长期组织各种活动,此外,学生之家还将有广泛的计划,每月组织活动,用以倡议和丰富UCM学生的社会和文化生活。学校还组织很多展览和社团活动。例如:    
        康普斯顿大学合唱队    
        管弦乐队    
        打击乐队    
        康普顿斯乐队    
        西班牙舞蹈小组    
        科学系150周年展览    
        第五届书写绘画奖    
        Leandro Alonso 展览    
        康普顿斯艺术基金建成展览    
        普希金和欧洲文化展览    
        第五届书写作品奖    
        康普顿斯摄影奖    
        谴责对妇女使用暴力的艺术活动    
        此外,学校还设有运动场馆,大学运动会,全面的运动设施,运动医疗中心,高水平运动员帮助项目,体育运动课程及社团。    
        大学历史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中世纪,当时的国王在1293年5月20日创立了Studium Generale,1499, Alexander VI 教皇应之前一个叫Cardinal Cisneros学生的要求将Studium Generale转成大学,后由Papal Bull重命名为Universitas Complutensis,这是是拉丁文对该大学最初所在地Alcala de Henares的称呼。    
        1509-1510学年,Complutense大学开设有以下5个系:艺术与哲学、神学、基准法、语文学和医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兴盛于16世纪,特别是在Cisneros,即Toledo大主教的恩泽之下,给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巨大的资助,为了创造大学辉煌,Cisneros还邀请了许多世界顶级的语言学家和双语学者来到Alcala,1517年,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出版了5册多语版圣经,该版本是文艺复兴时期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也使得它跻身世界名校之列。    
        1836年,学校更名为马德里中心大学(Universidad Central de Madrid),位于马德里市中心的San Bernardo大街,其中有些建筑现在还在为各种政府部分使用。    
        19世纪,学校在国王Alfonso十三世的帮助下,得以大规模扩张。1927年5月,Alfonso十三世国王正式让出大约相当于La Moncloa皇宫面积的土地用于建造新的大学城。在1930年成功地完成了校园建筑的修建。同时,魏玛共和国和许多南美国家也给与了捐赠。在大学城修建的同时,由López Otero, Cásares Gil, Dr. Simonena等组成的学术小组远赴美国的19所大学,以及巴黎、里昂、牛津、柏林、汉堡等其它欧洲大学寻求最佳的校园建筑。1933年1月15日,Manuel Azana--西班牙第二共和国总统--正式宣布新马德里大学开学。    
        1939年战争结束时,超过40%的大学校园被夷为平地。经过多年之后,最终得以重建。并于1970年再次使用原名。    
  •  

  •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  


  •     著名校友    
        Juan Carlos I of Spain-国王    
        Adolfo Suárez - 法兰克后第一位民选首相    
        Américo Castro Quesada - 政治家    
        José María Aznar - 西班牙前总统 (1996–2004)    
        Javier Solana - 欧盟对外政策总负责人,NATO秘书长    
        Esperanza Aguirre - 马德里区执政官    
        María Teresa Fernández de la Vega - 西班牙副总统 (2004—)    
        Alan Garcia- 1985-1990 和 2006-2011 秘鲁两届总统    
        马德里简介    
  •  

  •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  


  •     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省的首府,全国第一大城市。市区面积 607 平方千米,人口约 310.1 万。马德里是全国主要的陆上交通枢纽,金融和商业中心,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马德里是个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太阳门,比列斯广场,王宫,尽是艺术、文化宝藏,还有很多著名古迹和世界著名的博物馆。    
        市内有各式各样的凯旋门有1000多个,街心广场 300 多个,而且每个广场各具特色,广场大多配有雕像、喷泉、花本,广场中心多为雕像和钟楼,各有历史典故。还有50多家博物馆、1200 多家书店。充分反映了西班牙悠久的历史。    
        东方宫和普拉多博物馆是世界闻名的艺术殿堂。还有建于十八世纪中叶的王宫和西班牙国王接见外国贵宾和使臣的东方宫等著名的宫殿建筑。    
        马德里是大陆性气候,气温在冬季和夏季变换很大。在最寒冷的季节(12月,1月和2月),平均气温在7摄氏度以下,在最炎热的季节(7月、8月),平均气温会达到25C以上。因此,在最寒冷的时节要带上一件保暖大衣,在夏季要带薄薄的短款衣服。    
        雨水很多,但总体来说,气候干燥,雨伞是不可少的。雪天很少,如果一旦下雪,也不很容易结冰。马德里地区的水质特别好,这是由于它来源于北部省份的山区。水是直接从储存在山上的水库中引到用户点上。这就意味着水没有任何氯的味道。    
        马德里的商业作息时间根据行业不同有很大变化,一般情况是周一到周六10:00到20:30。比较小的商店一般营业半天。(14:00-17:00)。大商店会持续到晚上十点。周日,几乎所有商业场所都会关闭。然而大卖场和一些很小的商店,在每月的第一个周日、圣诞节或者整个8月开放于众。    
        说到吃饭,马德里和全西班牙一样,比其他国家吃饭时间都晚。他们习惯在早上八点到九点吃清淡的早餐,午饭时普遍会补充一些荤食(例如牛排)。午饭是一天中分量最重的一餐,通常吃午饭的时间是在下午两点到三点。晚餐一般会拖延到九、十点,在一些饭店中晚餐一直可以持续到第二天黎     明。    
  •  

责任编辑——宗德娟

客服系统